1 min read

归来的小鸟

忙碌的正月结束啦。

寒冷中的雨淅淅沥沥、滴滴答答,颤颤缩缩于不甚光明的家中,手捧着无味的书,看不进,丢下却又走不出门。没有自行车的0.0行动时代,无异于囚禁家中,勉强扫完一本《乔布斯传》。

预想的很多事都没做成。最无味的一件事是没在家过年,颠簸于漳州和家两地形同消磨时间。再一次没去成庐山,哦,忘了吧,下次不再信誓旦旦。

大油墩街区足球爱好者群没能举行一场本来意义重大的友谊赛,哦,算了吧,看来我们只能继续在群里谈球了。

没有去谢家滩街上吃喝,又一次空想了,只有年粑、荞麦面聊以自慰吧。

徐良和国红都忙着定亲,等到山陈的时候只剩NiDi和定业陪我一起爬莲山。不甚费力就到山岭,人不多,我喜欢。一顿转悠完庙宇便来到顶峰,西北望故乡,手持金圣吐缭绕。黑绿墩,干水田,黄旱地,间断的村庄依路向远处延续,还有浒田桥水库。文明依水而居,依路而连贯。有了水田就有了人家、村庄、姓氏宗族,田地多大人口就多大、宗族就有多旺盛,这就是我的水田故乡–乡土中国的一部分。我是多么的记惦我的水田故乡啊,这里有许多迷人的姑娘···

来年还会爬莲山吗,于人静处眺望、遐想吗?

鬼知道,去他妈的··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