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放弃“中法双硕士”项目

英语六级成绩才487分,被选上“中法双硕士”项目,实属幸运(其实,考研英语75分左右)。但是,今天正式声明放弃这个机会。理由大概如下:

  • 一是,一年的花费不少,要7-8万,家里绝对是没有这个钱的,因为今年家里要建新屋,明年弟弟可能要结婚,两者总共得15万左右,所以,就是去借钱也很难借到钱来供我去法国一年;
  • 二是,据导师介绍,这个项目效果也很一般;
  • 三是,出国手续繁琐,并且两头协调起来亦是麻烦;
  • 四是,要学法语,压力不小。

虽然被提醒“不要等到所有条件都有利于你的时候,才去做一件事”,但是,理由一就是难以忽略,它会使自己很是不安,父母已经很艰辛地供完了大学,怎么能忍受继续把他们压得喘不出气来呢?虽然,理论上可以向叔叔们借到钱,但是不想去考验他们对亲情和金钱的衡量。不想亏欠太多而继续不自由,这些年来,忍辱负重太久,想寻找真正想要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