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min read

另一篇论文

最近,一篇投稿于Journal of Time Series Analysis的论文,被接受,题目为Moment estimators for parameters of Lévy-driven Ornstein-Uhlenbeck processes。回想起来,运气算比较好。这篇论文第一次投稿,被拒稿,但提供修改重投的机会。其实,这是第二次向这个期刊投稿,第一次运气不好,被直接拒稿,而且是那篇论文的第二次拒稿,当时心情比较郁闷,心里还在反驳审稿人的意见,还想说他们一些地方根本没看明白。但是,被拒稿也无济于事,那篇论文我们只好改投其他期刊。

回到这篇论文,相比于去年投的第一稿,最终接受的版本要好很多,中间经历了两轮修改。中间过程有点翻箱倒柜,翻了个底朝天,该探索和检验的地方,基本都进行了一遍。最终,自己感觉确实完善了很多,即使最终不被接受,也是值得的。这篇论文,可以说经历了循序渐进,最终至精细,也见证了自己的不断进步。

其实,论文整个的过程,要追溯到博士毕业之前。打开原来的电脑,找到最原始的文档,发现开始于2017-10-22。题目则由原来的Moment estimators for parameters of Ornstein-Uhlenbeck processes driven by general Lévy processes,改成了现在的题目。

考虑到公式推导、编程做数值实验,实际开工时间应该更早。 投稿的过程:

  1. 2020-07-04 投稿(submitted)

  2. 2021-02-16 第一次修改

  3. 2021-08-11 第二次修改

  4. 2021-10-11 接受

投稿阶段历经16个月。这篇论文应该是2020年4月份之后认真准备的。如果追溯到最早的2017年的10月,历时4年多。回头想想,中间了也经历了不少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