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忙碌过后

忙碌过后,就有时间处理之前积压的事情?其实,不一定是的,很多延期的事情,等忙碌完,可能就忘记了,饿死了!年纪渐长,事情渐多,脑袋就像电脑内存,事情多了,那些“不重要”的事就会溢出。人脑会保留“重要”的事,比起电脑要好,电脑只按先来后到溢出。所谓的“重要”,其实也不尽然,多数还是紧急而已。真正重要而不紧急的事,往往延期久了,也变得不重要。就像干净的空气、纯净的水,天天享用,失去之后,才意识到他们的重要性。友情、亲情亦是如此,忙着忙着,就让人会怀念过去的味道,如今却过得行色匆匆。

最近赶着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本子,已经好几个晚上熬夜至凌晨一两点。很久没有这样过了,严格来说是,之前没有过这样连续熬夜。不过,之前是长时间的压力,和持续的疲惫,尽管少有熬夜至凌晨。人一旦进入忙(更是心里意义上)的节奏,就很难停下来,许多其他的事情也会被拖沓,进而被忽视。躲不掉的杂碎的事,有时候会让人疯掉,甚至气愤暴躁,尤其是在赶重要的事的时候。

极度忙碌也不无好处,至少能让人意识到,好多东西需要去珍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