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早饭饭后困

十月国庆长假结束后,第一天上班,竟然早饭饭后困,而且是我并没有出行游玩。难道是年纪大了?有可能。可是大学的时候,也有上午上课犯困的情况,高中也有。所以,年纪不一定有很大影响。还有可能是,昨天睡的不早,看了半场利物浦对曼城的比赛,十二点一刻才结束。而且,前几次,也有过晚上十二点睡觉,然后第二天没有精神。最后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早晨的饮食,因为到公司比较晚,食堂所剩食物不多,自己不得已吃了一盘油炸品。

问题是,比较好的是,今天上午没什么急的事情,所以,自己随便干点啥,也是可以的。因为,自己在国企上班的缘故,可以享受这种工作上的相对轻松。但是,如果,自己是在民营企业上班,那又会怎么样呢?很大的可能是自己撑着疲惫,把工作照样完成。一次两次,是无所谓的。但长期来说,很有可能对身体不好。

所以,自己应该更合理作息。比如,昨晚的比赛虽然很精彩,也不应该挤占正常的休息时间,即使是稍微超过一点点。这一点点是比较重要的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