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高考大学志愿填报(经验七)- 转载

备注:这是2篇转载,one is a personal experience, another is the experiences of a few celebrities written by a third guy (crosseight)。

Post One

土木工程过来人的回忆——给高考志愿的参考

简要介绍1

2004年夏天终于结束了高考,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等来了自己三年高中学习的结果,656分。我所在的省份是先出分再填报志愿,于是在得到分数及排名后就一头扎进了专业填报的坑。俗话说:“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。”当时还是懵懂少年的我,隐约感觉这个决定可能会决定我的一生(后来发现早点买房的决定可能更重要)。当时听信专业比学校重要,城市比专业重要的建议,于是在经过多方比选后,选择了上海—同济大学—土木工程。

详细异步原文:土木工程过来人的回忆——给高考志愿的参考

Post Two

大佬们的高考志愿

Brief2:

29年前的这个时候,在广东深圳,一位姓马的同学正在为填高考志愿的事发愁。 他想报天文系。因为三年前,哈雷彗星出现在地球的上空。身为深圳中学天文兴趣小组成员的马同学拍到了照片,还写了篇观测报告投到北京的杂志。他获了奖,还拿到了40块钱的奖金,心里是相当地兴奋。 ……

For the details, please refer to 大佬们的高考志愿 .


  1.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:iStructure2017

  2. repost from WeChat(public account): crosse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