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min read

高考大学志愿填报(经验三)

高考大学志愿填报小经验1

三次高考,用家里的话来讲是个老油条,好在还算有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。刚好快到新一届高三填报志愿的时候,有点经验和大家分享下。

报考时基本状况

我的平时成绩情况:文科较弱,特别是英语,数理化还算不错。

  • 三届考试分数(理科):
    • 2006年,应届考,总分495,二本线496,估分填报;
    • 2007年,复读一,总分523,二本线521;
    • 2008年,复读二,总分543,二本线461,一本线512,知分填报。

其实我的志愿填报,我现在想想,大多都是稀里糊涂填的。

应届06年,我现在只记得填了江西师范大学,什么专业也忘记了,我只记得当时我喜欢的一位女同学填报了江西师范大学,我也跟着填了,平时我们的成绩差不多,结果人家录取了,我悲剧了。

复读07年,填写的是江西农业大学,工商管理专业。应该是达到了投档线,但是没有录取。当时之所以这样填,就是怕分数不够,不能够录取。

复读08年,考的还算不错,老师也指导的比较多,自己心里压力也比较大。这个时候已经改成了平行志愿填报,我填报了

  • 志愿:
    • 上海大学,电子信息专业;
    • 宁波大学,土木工程专业。

填报这两个学校主要考虑还是想要往较发达的城市发展。原本想要报考厦门大学和四川大学,厦大怕不能录取,川大考虑太远了,没有填报。结果上海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了我。

上完大学之后,我的建议

  • 建议一:不要复读,
    • 原因一:复读心里压力非常大,对少年心里成长不好。
    • 原因二:复读很浪费青春,我个人认为,高考并不能决定你的一生。如果你高考考的不好,你可以选择去大学里继续努力,考证,考研(第二次选择学校的机会),考博。
  • 建议二:专业比学校重要,
    • 理由:好的专业,好好学习,出学校们,马上可以找到比较好的工作。
  • 建议三:如果像我一样,英语非常弱,建议学习一些对英语要求没有那么高的专业,不然会非常疼苦。(英文学好非常重要)

最后,填写志愿最好找一个考上过二本以上的哥哥或姐姐,做个私人顾问,一对一分析指导一下。


  1. 联系邮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