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无题--遐想片刻

几天前去本部注册学生证。多日来一直阴雨连绵,此时天竟然变得明媚和暖,也许不多久樱花就要开了。踏进本部校园,望着来来往往的学生,脸蛋光润,眼神清澈,才发觉自己也还是学生。平日里为实习所累,为工作所愁,为注会课本所困惑,终致脸生逗斑,眼神呆滞。只有望着球场上的奔跑,跃跃欲试的欲望才瞬间焕发,诱惑难挡。想想,还是住在校园里好,有空可以尽情踢一场球,奔跑至最后一丝力气不剩。也可以凭一时之冲动去旁听某位教授的讲座,甚至还可以参加一些陌生的集体活动,多认识些新人。

幻想着,以后工作可以把房子租在离校园很近的地方,这样就可以享受很多有意思的活动,如听讲座、踢球–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!这样也会少很多庸俗的金钱、攀比欲望。

如此想,才发觉花了太多的心思在实习、工作、未来上,而没珍惜现在。以后的时光肯定比不过现在,所以为什么过于为未来焦虑,而糟蹋现在的校园生活呢–所剩不多的校园生活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