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min read

A Transformation

现在开始可以安心为工作做准备了,昨天无意中去掉了一个麻烦,心有释然,可以做自已选择的事情。这一年很多时候感觉夹在缝中,无所适从,所做的事不再符合之前的philosophy,那些philosophy是略显苦闷的经历所给予自己的感悟和清醒。生活不能被别人或某种制度和习惯所安排,只能由自己去构想和追逐。被安排的生活没有责任人,而承担结果的却是自己。比如,在大学呆四年没学到什么东西,找不到好工作,老师不会为此担责任,他们依然轻松地上课,下课后依然溜的不见踪影,就是连心里上的愧疚也怕很少。学校领导更不会为我们的不幸负责,我们在校的时候对我们关心的就不够,毕业后就想都不用想,承担不幸结果的只能是我们自己。我们摸了几次头皮、熬了几次面试都找不上合适的工作,最后发现好多简单的软件都不会,简直菜鸟一只。为了抢到一个好的饭碗,我们又得从头学习那些本应该学会的软件,掌握那些本应该掌握的专业知识。这些还是积极的行为,若遇到些不积极的时候,可能还会引发一种“感悟”、一种认命,不知道自己本来可以一点一滴地改善自己的状况,对命运持着一种被动、放弃的态度,很难信任自己可以把握自己的前途。消极的人总是喜欢简单的方法。如此,我们真的不能依赖,依赖只能使我们被麻痹、被平庸。自己对自己负责,需要找些刺激或者标准来鞭笞自己,让自己认清自己的能力和水平,然后缺点和不足才能显现。只有看到这些缺点和不足,才能解决他们,否则,永远也解决不了他们,提高不了自己。男人或者女人都应该对自己残忍点,勇敢接受来自外界社会的鞭笞,这样的反馈才真实和价值无比,有反馈才会有好的调整。

现实生活,吃喝拉撒都得以自己的每一份劳动去换得,没有免费的午餐——不要被这么多年父母提供的“免费衣食”所蒙蔽。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,所以主导生活的philosophy还是以实用哲学为好,什么知识、技能有价值、实用,就学什么;什么事情实用,就做什么。实用的东西也是别人、社会所需要的,即能满足自己,又为别人所乐意接受,何乐而不为呢!不实用的东西就少浪费些时间,挣不了一口饭,别人也不接受,甚至还讨厌。学会剔除那些看似美丽却不实用、不被社会所真正器重的“希望”、“口号”、“批判”···

实用的生活,体验、思维着的生活,自己的生活···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