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事关重大的考研

考研就这样过去了。再一次证明了,把明天看得太重,以致考试的时候,不能平静心来。数学使得自己与理想又一次擦肩而过,让人无不满心可惜。

考试的过程并没有太多的戏剧性事情发生。不能静心和合理兴奋而恐惧,而竟为这而恐惧,却使我更恐惧。这说明自己做的“练习”还不够。要想成功,首先得克服对失败的恐惧,不能因恐惧而焦虑。要想过上好日子,就要在明天很暗淡的情况下,首先战胜对明天的恐惧。

焦虑,忧心忡忡,首先说明了你的怯懦。有这么多的事使你伤心,首先说明了你自己本身就是伤心。责怪,埋怨,首先说明了你的胆小不敢承担自己的责任。裹足不前,顾左顾右,忧前忧后,说明了你怕丢脸。

不是说要迎接挑战吗?眼前这点小坎怎么就让你迈出脚步这么不坚定?你在埋怨什么,有什么好值得你伤心的?你的坚韧和勇敢躲到哪里去了?你不是曾嘲笑别人的妥协和脆弱吗?现在却不知你自己也将妥协,而你却听之任之!

你该站起来的,你该挺起胸膛做男人的。生活的小挫折,不应该使你伤心过分。你的胆气和你的智慧,不应该在此时退却的。

你不应该失去追求的信心的。

向前走吧!Like a ma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