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min read

厦门的碎片

戊子年的最后几天,有几天是在厦门度过的。厦门比青岛的气温高多了,比南昌的气温也高不少。南昌是最冷的,厦门是最为暖和的。今天,应该是腊月二十一,大婶和大叔请他们的合作伙伴、几个上司、员工吃饭。一共去了四桌人,圆型的桌子,可以坐七个之八个人。刚开始上的酒是红葡萄酒,应该是很贵的,本来不想在这样的场合下喝酒,但是冲着这很贵——应该也是不错的酒,自己还是喝了四杯,以前很不喜欢葡萄酒的味道,今天的感觉还不错。

弟弟不能控制自己,很冲动的到每张桌子敬酒,喝的全是葡萄酒。总共应该喝了一瓶半,刚开始还没事,还能坐好,也能自己到厕所。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,酒劲酒上来了。他身体本来就不行,一直吐,晚上吃进去的东西一滴不剩的吐出来了,就连半下午吃的饭也都吐出来了。到最后站都不能站起来,回去都是我和裕华一起扛回去的。一路上,虽然路不长,但是停顿了好几次。幸亏有裕华帮忙。

回来后又发现的毛不在店里,赶紧又会吃饭的地方去找他。赶回去却没发现他的身影,这就让人着急了,到哪去了?最后过了十几分钟后,他又回来了。还好没出什么事。

就是这来回几趟路,自己就觉得很燥热。应该是刚开始喝的酒上劲了。身上很热。

其实最后他们还喝了很多啤酒。有几个简直是在拼酒,有几个真的很厉害,也不知道喝了多少。